女生大姨媽來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大姨媽是每個月都會經歷的事情,這時候女生的身體是非常脆弱的。這個時候女生應該注意身體的保養,那麼大姨媽來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項?

   很多女性會將月經稱為大姨媽,不過她們或者並不是很瞭解大姨媽來了要注意什麼的問題。這樣會給身體健康帶來一定的影響。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大姨媽來了要注意什麼,希望每個女性都可以關注執行起來。

大姨媽來時注意事項:

1、清潔衛生:經期要保持外陰清潔,每晚用溫開水擦洗外陰,以淋浴最好;衛生巾、紙要柔軟清潔;月經帶、內褲要勤換、勤洗,大便後要從前向後擦拭,以免髒物進入陰道,引起陰道炎或子宮發炎。

2、保持心情愉悅:精神情緒對月經的影響尤為明顯。經期期間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避免不良刺激,以防月經不調。

3、充足睡眠及運動量:經期適度的動運,可以不可以促進盆腔的血液迴圈,勿劇烈運動,因過勞可使盆腔過度充血,引起月經過多、經期延長及腹疼腰痠等;要有充足睡眠。

4、飲食:月經期因經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營養;飲食宜清淡溫和,易於消化,不可過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疼經,以及月經過多或突然中斷等。不可過食辛辣食物,減少子宮出血。要多喝開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

5、寒暖適宜:月經期間毛細孔皆放大,應注意氣候變化,尤其要防止高溫日曬,風寒雨淋,或涉水、游泳、或用冷水洗頭洗腳,或久坐冷地等。

6、避免房事:月經期,子宮內膜剝脫出血,宮腔內有新鮮創面,宮口亦微微張開一些,陰道酸度降低,防禦病菌的能力大減。如此時行房,將細菌帶入,容易導致生殖器官發炎。

7、堅持建立月經卡:正確地記錄每次月經開始的日期、持續的時間以及月經期內所發生的其他變化。以便於瞭解自己的月經是否規律,有否異常情況(如懷孕、流產)發生,有利於監測自身的變化及防治各種婦科疾病。

8、勿亂用藥:一般婦女經期稍有不舒適,經後即可自動消除,不需用藥,若遇有腹疼難忍或流血過多,日久不止者,需經大夫檢查診治,不要我亂吃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