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提前幾天算正常?

當我們開始瞭解月經後,就會開始擔心它是否會準時來訪。太早或太晚都讓我們感到手足無措,那麼,月經提前幾天算正常的呢?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會出現月經提前的現象,有的人會提前超前3-5天,有人則提前一週。那麼,女性月經提前幾天算正常呢?下面我們不妨聽聽專家是怎麼說。

月經提前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如果女性朋友偶爾出現一次月經提前是正常的,如果是長期的出現月經提前,需要到醫院積極的進行治療。正常女性月經週期一般28~30天一次,一般正常的月經提前或月經推遲7天以內仍屬正常,如果女性朋友月經提前的話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情,併到正規的醫院做一下婦科檢查,看具體是什麼情況引起的月經提前,根據病因針對性用藥效果才好。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因此只要是在自己的規律範圍內都算正常,但一般的月經經期為2—8天,平均3—5天。

而女性之所以在經期容易引發疾病是因為女性生理週期性腺的變化很容易影響到免疫系統,會導致精力、體力以及抗病能力降低。有相當數量的女性在經期前後或月經期間,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腹痛、墜脹、腰痠等不適症,這是女性婦科疾病的一些表現。女性的生理週期受到荷爾蒙的影響,在心理方面,也會有不同的生理和情緒上的反應。這個時期,雌激素分泌旺盛,常常伴隨有壓力和不快感,情緒煩躁和低落,大幅度降低了女性的快樂度和幸福感。

女性月經提前是什麼原因

1、器質病變或藥物引起

月經提前的原因之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區域性的炎症、腫瘤及發育異常、營養不良;顱內疾患;其他內分泌功能失調如甲狀腺等。

2、內分泌失調引起

月經提前的原因之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主要是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功能不穩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經病。

3、氣虛

醫生說勞累過度或者飲食失節的人最容易損傷脾氣,就像我一樣。因為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一旦處於弱勢,“被管理者”難免就想造反,所以月經提前。如果脈證無火的話,那麼經早不及期者,是因為心脾氣虛,所以不能按時到來。

4、血熱

人體陽氣盛,或者心情抑鬱,或者吃辛辣刺激的食譜和補品,又或者久病失血比較多的人,都很容易出現血熱。血得熱則枉行,流動的速度也會加快很多,所以就導致了月經提前。

5、素體陽氣盛引起

月經提前的原因之素體陽氣盛,或過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補品,或情志抑鬱,或久病失血較多的人,都容易血熱。血得熱則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例假提前。

6、生育狀況

月經提前與生育狀況也有一定的關係。受孕的年齡越大,絕經就越早,而妊娠次數越少,絕經越早。這是因為初次妊娠的年齡越大,妊娠的次數就越少,導致女性排卵的次數增多,絕經就會越早。另外,哺乳時間越長,絕經越晚,這是因為在哺乳期排卵會受到影響,哺乳時間延長的話,排卵次數就會減少,所以絕經就越晚。反過來,哺乳時間越短,絕經就越早。月經提前的色、量以及質和持續時間與正常月經基本是相同的,而月經期間出血常發生在月經期的12~16天,大概持續1~2個小時或者2~3天,經量一般比較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