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由什麼引起

脂肪肝很多人並不陌生,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之所以會出現有著很多原因,這和身體過於肥胖,過量的喝酒,快速的減肥都有著直接關係,除此之外如果長時間的營養不良,又或者是患有糖尿病,都有可能會增加脂肪肝的出現。

脂肪肝在當前的醫學上出現的機率比較高,也會讓人覺得有些心驚膽戰,在最初時其實症狀並不明顯,但是後期肝臟部位也會伴有疼痛現象,如果沒有及時接受治療也會形成肝硬化,甚至會增加肝癌的出現,所以有不少人都想要知道肝硬化由什麼引起的?
一、過於肥胖
脂肪肝的出現其實和個人的體重有著直接關係,有30%~50%的肥胖者都可能會出現脂肪肝,重度肥胖人群脂肪肝的出現機率達到60%左右,而如果能夠有效控制體重,也可以有效減少脂肪肝的出現機率。
二、過量飲酒
長時間喝酒也會導致脂肪肝的出現,也有一些人在經過觀察之後會發現每天喝酒的數量,如果超過80~160克左右,也會無形的增加酒精性脂肪肝。
三、快速減肥
過度的進食又或者是選擇節食減肥,雖然能夠快速的減輕體重,但是也可能會導致脂肪分解,在短期內快速增加,此時也會損傷肝細胞,導致脂肪肝的出現。
四、營養不良
長時間營養不良也會造成蛋白質缺乏,此事更容易會引起脂肪肝,主要是因為消化障礙攝入食物不足,最終就會導致甘油三酯全部都堆積在肝臟內,所以很容易就會形成脂肪肝。
五、糖尿病
根據統計會發現糖尿病人群中大約有50%都可能會出現脂肪肝,其中更容易出現在成年人中,成年人在患有糖尿病之後,基本上有50%都可能會出現脂肪肝,或許是因為血糖沒有得到有效控制而造成。
六、胡亂服用藥物
某一些藥物其實也會導致蛋白質的合成受到影響,最終就會出現脂肪肝,比如四環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又或者是一些降低血脂的藥物,同樣也會導致脂蛋白的代謝造成干擾增加脂肪肝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