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痠痛是怎麼回事

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有牙齒痠痛的時候,有些甚至嚴重到只要吃冷熱酸甜的食物,牙齒就會痛。其實牙齒痠痛屬於一種過敏症狀,因為很多人都有牙齦炎、蛀牙,所以他們的牙神經比較敏感,就很容易牙痛了。這根平常不怎麼注重口腔衛生有很大的關係。

牙齒是人體一個極其重要的部位。牙齒的好壞直接決定著吃東西的時候的方便程度。牙齒其實也是一個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很多人的牙齒都曾經出現過問題,比如有的人會出現牙齒痠軟、痠痛等現象。那麼,牙痠痛是怎麼回事?
牙齒痠痛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主要是患者牙部受到刺激,導致牙齦不能承受這種刺激,從而出現痠痛等現象。而造成牙齒痠軟是有原因也有很多。如蛀牙。平時飲食多,特別是晚上吃過多零食等,都會容易導致患者出現蛀牙的問題。
口腔上火,在日常生活中,喜歡吃上火食物的,會容易導致牙肉浮腫,這種情況也會導致患者牙齒痠軟、痠痛。患者食用食物不當,導致患者牙齒過敏,也會出現引起的痠痛症狀,不過牙齒過敏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多種牙體病所致共有的症狀。
牙齒過敏的診斷首先得排除其他牙病存在,如果口腔檢查沒有發現有明確的常見牙病,但仍然會時不時感到牙齒不舒服甚至痠痛,就可能患有牙本質敏感症。有可能是長期刷牙不正確,特別是拉大鋸式的橫刷,久而久之會造成牙頸部的楔狀缺損。不正確的根面刮治,導致牙齦退縮,牙頸部本質暴露,也會引起牙齒疼痛不適。生活中有很多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齒敏感現象。有的愛美人士在做了牙齒美白後,有個別案例會出現酸症等。
一般牙齒感覺到的痠痛,多是由於牙齒本質暴露,患牙對冷、熱、酸、甜和機械性刺激的激發痛,嚴重者不敢咬合、嗽口,飲食亦感困難,但刺激除去後,症狀立即消失,無自發性痛。總之,牙齒忽然痠痛怎麼回事一定是您長久的不良習慣以及不正確的刷牙用牙方式造成的。所以,為了避免牙齒忽然痠痛,而給患者造成生理以及心理上的不痛快,一定要在平時就要注意保護牙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