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黃紅色是什麼原因

對於尿液顏色異常這個問題千萬不可疏忽大意,因為這很有可能意味著人的器官組織部位出現了問題又或者是患上了某些疾病,比如人的腎臟以及肝膽等部位。也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所引起的。而有少部分人則是飲食因素所導致的,一般該狀況會自動消退。

有些時候往往透過一個人尿液的顏色,就能夠準確判斷出人身體的健康狀態。一般情況下來說,如果尿液的顏色出現異常狀況的話,往往就意味著人的身體存在著某些問題又或者是患上了某些疾病。所以對於尿液異常的現象千萬不可大意,那尿黃紅色是什麼原因呢?
一、腎臟疾病
當一個人的身體腎臟出現某些問題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導致尿液呈現出黃紅色,比如患有結石以及結核等病症。另外,當人的身體發作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又或者是血友病等病症的時候,就會導致尿液當中的含血量出現較高的狀況,同樣也會導致尿液逐漸出現發紅以及發黃的狀況。
二、肝膽病症
一個人的尿液呈現出黃紅色,也有可能是肝膽病症。一般情況下來說,如果一個人的肝膽發作某些疾病的話,那麼尿液就會出現深紅帶黃的現象,如同濃茶一般。這主要是因為肝膽方面疾病的發作容易導致人體內的膽紅素含量過多,因此會出現膽紅尿的現象。
三、泌尿系統問題
如果尿液的顏色始終顯示出黃中帶紅的狀況的話,也有可能是尿路感染所引起的。而如果尿液不光存在著黃紅色的現象,同時還出現了較嚴重的異味問題又或者是明顯的疼痛感覺的話,則可能是人的泌尿系統患上了其他方面的病症。較為常見的疾病主要為膀胱炎。
四、飲食因素
如果一個人在當天剛好吃了帶有紅色素較多的食物的話,那麼也可能會導致自身的尿液呈現出黃中帶紅的現象。但一般情況下來說,大約只需要幾個小時或者是一天左右的時間,該狀況就會自動消退。所以這種狀況人們不必過度擔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