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先天性眼球震顫

所謂的先天性眼球震顫,指的是孩子在出生之時,抑或出生半歲以內所誘發的一種眼球出現震顫的不良症狀,通常是有節奏的,也是不自主的,同時也是成對稱的一種情況。一般而言,先天性眼球震顫屬於發育不良所誘發的一種不良症狀。

現實生活之中,為人父母,當孩子出生的時候,我們最大的心願,莫過於希望可以看到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給一個小家庭增添無窮的歡樂。然而,先天性眼球震顫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給家庭帶來了不安。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先天性眼球震顫吧!
先天性眼球震顫指的是出生的時候,又或者出生以後6個月內,發現患兒眼球發生震顫,它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的,雙眼對稱和共軛性眼球擺動。先天眼球震顫在人群中的發病率是16500-11000之間。根據發病理由,臨床上將先天性眼球震顫分為兩種型別。
一種是由傳入機制障礙所導致的,一般說的先天性白內障、白髮病、先天性視神經發育不良等,也稱為自覺缺陷性眼球震顫。
另一種是由於眼球運動中樞傳出機制障礙,視神經傳導通路沒有能夠檢測到的病變,稱為特發性或運動缺陷性眼球震顫。先天性眼球震顫是一種有多種基因突變導致的,具有相似表現型別的複雜疾病,其中7%-30%的先天性眼球震顫患者具有遺傳傾向。
先天性眼球震顫患者容易引起小孩眼球屈光不正、散光、斜視等。而獲得性眼球震顫患兒容易引起震動幻覺。先天性眼球震顫一般首先要掛眼科,排除眼睛本身疾病,另一方面需要進行康復科和神經內科就診,排除神經方面疾病。
先天性眼球震顫屬於一種理由並不明確的不良症狀,而且表現十分複雜,再者危害性也是非常嚴重的,也是十分難以治療的!先天性眼病這種以眼部表現為主的疾病,雖然不屬於常見病或多發病但在臨床上並非罕見。其與中樞性眼震、前庭性眼震、職業性眼震等有著明顯不同,與視力障礙性眼震亦不相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