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偏癱能治好嗎

中風偏癱一般不會完全治好,治療後還要透過一些康復訓練來達到,接近正常活動的水平。具體恢復的時間還要看患者偏癱的程度,訓練的效果也非常重要,康復的原則要遵循先下肢到上肢,先大關節然後小關節的原則。輕偏癱、遲緩性偏癱、痙攣性偏癱、意識障礙性偏癱都是中風偏癱的分類。

中風後偏癱的患者非常多,這種情況一般都需要儘早的治療,否則就會導致患者的病情變得更為嚴重,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其他的疾病,這些疾病都會變得非常嚴重,甚至會伴隨著患者的後半身,那麼中風偏癱能治好嗎?
中風偏癱是無法完全治好的,但是透過康復訓練,能夠達到接近正常的活動水平。具體多久能恢復,要看患者中風偏癱的程度及康復訓練的效果,一般最多1年能夠基本達到康復。
中風的臨床表現
1.輕偏癱
在偏癱極輕微的情況下,如果是進行性偏癱的早期,或是發病表現為一過性的,這些情況發現的間隙期間,一般癱瘓都比較輕微,很容易被遺落。
2.弛緩性偏癱
這種偏癱一般表現為一側的上肢或是下肢有明顯的運動功能障礙,隨意肌麻痺明顯面不隨意肌則可不出現麻痺,如胃腸運動、膀胱肌等均不發生障礙。
3.意識障礙性偏癱
表現為突然發生意識障礙,並伴有偏癱,常有頭及眼各一側偏斜。
中風後的偏癱康復原則
中風後的偏癱康復原則是先下肢後上肢,先大關節後小關節,先粗放動作再精細動作。
痙攣性偏癱
其特點是明顯的肌張力增高。上肢的伸肌群及下肢的屈肌群癱瘓明顯,肌張力顯著增高,故上肢表現為屈曲,下肢伸直,手指呈屈曲狀態,手指強行伸直的時候還會有僵硬感。
建議每學一個動作都要進行分解,堅持用正確的姿勢,不能貪快:用手拿杯子要先練提起手,再練握著杯子,待到所有動作都做到位了,才合起來做;學走路不妨走得慢一點,先一步步練屈伸患肢的髖、膝、踝關節,提腿伸出去,踩下,轉移重心,再練如何走快、如何上下樓梯、如何避開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