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病人吃什麼好

每一種疾病的產生都會給身體健康造成傷害,紅斑狼瘡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治療週期相對比較長,在治療的過程中可以多安排一些有利於病情康復的食物比如可以多吃花膠,其次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比較常見的有蜂蜜和蔬菜水果汁。最後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吃紅豆冬瓜湯,可以比較好的改善身體水腫的情況。

我們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健康上的問題,其實不同的健康狀況需要用不同的方法來治療,紅斑狼瘡疾病是很常見的情況,也是一個具有嚴重危害性的疾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在治療的過程中也要做好飲食的安排工作。那麼,紅斑狼瘡病人吃什麼好?
1、花膠
花膠是一個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具有補虛的功效,可以提供豐富的蛋白質,紅斑狼瘡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吃這方面的食物。花膠做法多種多樣,最常見的就是用它來煲湯,可以促進病情的恢復,此外患者也應該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在烹飪食物的過程中不要放太多的鹽也應該要減少辣椒等調味料的使用,因此就可以減輕腸道的負擔,避免病情的持續加重。
2、富含維c的食物
紅斑狼瘡患者在生活中應該要多注意補充維生素c,其實許多蔬菜和蜂蜜當中都含有豐富的維c,不僅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還能夠及時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對該疾病的治療會有一些幫助。一般建議大家可以適當的做新鮮的蔬菜蜂蜜汁,最好能做到現做現吃,千萬不要放太久,否則其中的營養成分會快速的流失,從而影響到紅斑狼瘡的治療。
3、紅豆冬瓜湯
紅豆冬瓜湯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個食療,非常適合紅斑狼瘡患者使用,主要因為紅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也含有一些礦物質,可以起到補血和利尿的作用,還能夠起到消腫的功效,可以比較好的預防和改善紅斑狼瘡所引起的腳腫問題,當然對身體的浮腫也有改善的作用。
紅斑狼瘡的治療是需要很長很長時間的,在這個過程中應該要堅持醫生的治療方案,積極的合理的使用每一個藥物,但是在配合醫生治療的過程中,也不要忽視了飲食調理的重要性,這方面的工作必須要做到位,才能夠起到緩解和治療該疾病的作用。此外患者應該避免吃一些光感敏性的食物,比如芹菜和無花果,同時要做好防曬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