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能治好嗎

打呼嚕也就是打鼾,無論是成人還是幼兒都會出現睡覺打呼嚕的情況,只是比例不同而已。很多人都認為打呼嚕沒什麼,也許天生就會,也許是累的等等,但是就是意識不到打呼嚕對身體的危害。那麼打呼嚕能治好嗎?

不少人關心打呼嚕能不能治好,那是因為打呼嚕會讓您的身體處於一種非常危險的狀態,如果一不小心可能會造成呼吸不暢,缺氧而亡,因此,治療打呼嚕刻不容緩,那麼,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與喜愛,打呼嚕能治好嗎?

普通治療:睡姿、枕頭、生病等外在因素引起的打呼嚕,是可以透過對這些外在因素的調整進行治療的,只要外在因素不存在了,打呼嚕也就沒有了。

手術治療:如果是因為身體自身的因素引起的呼吸道堵塞的原因出現的打呼嚕,透過正常的手術切除,就能治療好打呼嚕。而且現在的醫療技術很先進,即使是幼兒進行手術也可以接受,而且不會對周圍的組織有任何影響,而且手術後不會再復發,一勞永逸。

還可以透過飲食來緩解,1、豆漿。對打呼嚕的人來說,豆漿是比牛奶更好的選擇。因為牛奶等乳製品會在呼吸道內形成黏液,成為幾種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過量飲用牛奶還會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還有些人對乳糖有過敏反應,導致鼻腔腫脹,從而引發打呼嚕。2、茶。茶有助於減少堵塞和痰液,從而減輕打呼嚕。用來泡茶的開水釋放出蒸汽,能減輕吸氣時的鼻塞。飲茶時,來自茶葉的水汽能舒緩發炎的鼻腔,稀釋黏液,改善鼻腔引流。喝薄荷茶對防止打呼嚕的效果最好,因為薄荷是一種天然的減充血劑,能緩解鼻黏膜腫脹。

以上就是打呼嚕能治好嗎的介紹,關於打呼嚕很多人都覺得沒什麼大事,其實並不是,無論是輕度還是重度打呼嚕,都需要引起重視,因為打呼嚕很容易出現中風、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的情況。打呼嚕一直困擾著自己正常的生活不說,還會影響到身邊的人的生活,治療打呼嚕是必然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