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病人吃什麼水果

我們身上的每一個器官,我們都應該小心翼翼的去呵護它,胃也是如此,只有我們堅持好好的保養它,才能避免胃部的疾病,也會遠離胃癌給我們帶來的痛苦,那麼對於胃癌患者來說應該吃什麼樣的水果呢?

胃癌患者吃水果也是要有講究的,冬天吃什麼水果,夏天吃什麼說過,胃癌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啊,這些患者一定要其瞭解,如果選擇不適合的水果,對胃產生的了刺激,對胃癌很不利,有可能會導致惡化。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

胃癌病人吃什麼水果:

1、香蕉:據研究發現香蕉提取物對致癌物有明顯抑制其致作用。動物實驗發現如果缺鎂,機體清除癌細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鎂、鉀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大腸癌患者放療後津傷血熱、口乾咽燥、大便乾結帶血者食之有益。

2、獼猴桃:每百克果實含維生素C150毫克、其維C含量居水果之冠。獼猴桃能透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消除食進的致癌物質,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咪酸甘、性寒的獼猴桃有清熱生津、活血行水之功,尤適於乳癌、肺癌、宮頸癌、膀胱癌等患者放療後食用。

3、葡萄: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惡變細胞的擴散。中醫認為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對接受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可常食之。

4、草莓: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護機體免受致癌物的傷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潤肺之功用,對緩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療反應、減輕症狀有益。

5、無花果:無花果肉中含抗瘤成份,能抑制癌細胞蛋白的合成。據6家腫瘤醫院透過對1300多例患者觀察,發現無花果對腹水癌、肉瘤、肝癌、肺癌等有一定抑瘤率,可作為癌症患者的食療佳果。

專家認為,胃癌患者吃適量的水果對於胃癌的康復還是有幫助的,以上所列舉的水果都是對胃癌患者有幫助的,所以胃癌患者在水果的選擇上可要注意了,同時患者還應該每天保持一個好的心情,這樣才能儘快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