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與盆腔炎是一回事嗎

附件炎和盆腔炎是一回事的嗎?女性長期坐著,很容易會因為陰道不透氣,而引發各種的婦科炎症,婦科專家指出,附件炎和盆腔炎,其實並不是一回事的,但它們有非常強的相關性,一般來說,如果女性朋友患上了附件炎,還有可能會同時患上盆腔炎。

就附件炎和盆腔炎一樣嗎?這個問題,女性朋友可能會有一小部分弄錯。附件炎和盆腔炎是不一樣的兩種炎症。女性內生殖器及其周圍的結締組織、盆腔腹膜發生炎症的時候稱為盆腔炎,而附件炎則是輸卵管和卵巢的炎症。因此是大不相同的兩種疾病,但是對身體的傷害都是很大的,因此患病後要及時治療才行。

附件炎和盆腔炎一樣嗎?專家說,附件炎是常見的婦科炎症,也是女性的多發病之一,很多女性患該病後同時還伴有盆腔炎症的發生,她們就會認為是一樣的疾病。那麼附件炎和盆腔炎一樣嗎?兩者是不相同的兩種婦科炎症,因此在治療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

附件炎和盆腔炎的關係是:

女性內生殖器官中,輸卵管、卵巢被稱為子宮附件。所以嚴格地講,附件炎是指輸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輸卵管、卵巢炎常常合併有宮旁結締組織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診斷時也不易區分,這樣,盆腔腹膜炎、宮旁結締組織炎,就也被劃入附件炎範圍了。

瞭解“附件炎與盆腔炎是一回事的麼”,就要了解附件炎的治療需要配合自身的調理,而且,一旦附件炎的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也不能馬上停藥。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