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遺傳有規律嗎?

都知道癲癇病遺傳是癲癇病的引發原因之一,關於癲癇病的遺傳也是有規律的?那麼癲癇病的遺傳有什麼樣的規律呢?

首先,癲癇病會遺傳給胎兒。

影響胎兒的因素主要有兩個:一個癲癇發作本身,另一個是抗癲癇藥物。這是患有癲癇的女性想要懷孕生孩子時必須考慮的問題。有些患癲癇的母親只考慮吃藥對孩子不好,而盲目減藥停藥,導致頻繁的癲癇大發作,反而對胎兒造成了更大的傷害。藥物的副作用固然可怕,但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透過調整藥物的種類和劑量而避免抗癲癇藥物的致畸作用。

因此,防止影響胎兒的正確方法是及時看癲癇的專科醫生,早期進行諮詢,同時,在沒有發作或很少發作的前提下儘量減少抗癲癇藥物的用量。一般認為胚胎髮育早期的3周-8周最為重要,缺氧和藥物可能對胚胎造成損害。尤其是癲癇大發作可能造成胎兒的缺氧,危害極為嚴重。因此,妊娠早期如有癲癇大發作的孕婦應考慮中止妊娠。非痙攣性的發作一般危害不大。大部分妊娠早期的癲癇大發作均是由於病人擅自減藥停藥所致。另外,對胎兒的影響主要來自母親,患有癲癇病的父親一般不必有所顧慮。

服用抗癲癇藥物的婦女所生的嬰兒發生各種畸形的危險性高於正常人群2倍一3倍。各種抗癲癇的藥物對胎兒的影響也不盡相同,服用藥物的種類越多、劑量越大,其危險性越高。

在懷孕過程中,由於內分泌及代謝的變化,約有1/3的病人癲癇發作可能加重,但大部分病人在妊娠期發作無變化甚至好轉。妊娠期的癲癇婦女應常規服用葉酸及多種維生素,防止藥物致畸和分娩時可能出現的出血傾向。

所以專家提醒癲癇病患者在懷孕期間應該經常到醫院進行檢查,諮詢專家,預防癲癇病的遺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