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經後又來月經是什麼原因

很多閉經後的女性會又來月經,這很是讓人納悶,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更年期的女性尤其是已經閉經的女性又來月經很可能就是陰道出血。這就要引起女性的注意了,很可能是因為生殖道的惡性腫瘤引起的。那麼,閉經後又來月經是什麼原因?

閉經後又來月經的原因1、閉經後宮內節育器久置不取:

閉經後後宮內節育器久置不取也可導致閉經後又來月經的現象。因閉經後卵巢萎縮,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導致子宮萎縮而使節育器嵌頓入子宮肌層,子宮內膜及肌層受損也可致陰道流血。

閉經後又來月經的原因2、器質性病變:

如子宮內膜炎、黏膜下肌瘤、子宮內膜息肉、卵巢良性腫瘤、宮頸糜爛、息肉及各種陰道炎,尤其以老年性陰道炎最常見。老年陰道炎嚴重時,分泌物呈膿性,並有臭味,還有點滴出血。

閉經後又來月經的原因3、心理因素:

引起的女性閉經最容易被人們忽視,醫學研究表明,女性的月經與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有著密切的聯絡。激烈競爭的環境和複雜的人際關係,使大腦神經系統處於高度緊張狀態。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波動影響了神經系統的功能,從而導致閉經。

閉經後又來月經的原因4、藥物的原因:

由於閉經後的婦女使用雌激素替代性治療日益增多,由藥物醫源性引起內分泌性的閉經後出血比例也有所上升。平時服用花粉及含有激素類滋養補藥也有引起陰道流血的可能。

以上就是關於閉經後又來月經是什麼原因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夠給女性朋友提供幫助。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與我們的婦科線上諮詢專家進行一對一交流,專家會耐心為您解答難題,同時也會為您的隱私保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