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哪些檢查可以確診出尖銳溼疣

尖銳溼疣也屬於性病,在社會當中是十分常見的,具有很強的傳染性,該病一旦被確診上就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在接受醫生的治療前,醫生會詢問病情,然後根據具體的情況做出科學的治療措施。那麼,尖銳溼疣檢查的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病理檢查

主要是由於尖銳溼疣的病變細胞的排列規則,且可以明顯表現在增生上皮和真皮之間界限清楚。其特點為粒層和刺層上部細胞有明顯的空泡形成。在檢查中,如果尖銳溼疣病變緩慢發展之傾向,則為一種低度惡變的過程,即所謂疣狀癌。

第二、免疫組織學檢查

一般對於尖銳溼疣患者常用過氧化物酶抗過氧化物酶方法,顯示溼疣內的病毒蛋白,以證明疣損害中有病毒抗原。HPV蛋白陽性時,如果是患有尖銳溼疣的病症,那麼,檢查中可在淺表上皮細胞內可出現淡紅色的弱陽性反應。

第三、組織化學檢查

取少量病損組織製成塗片,透過實驗室檢查用特異抗人類乳頭瘤病毒的抗體作染色。如病損中有病毒抗原,則抗原抗體結合。在過氧化物酶抗過氧化物酶方法中,核可被染成紅色。

第四、醋酸白試驗

主要的臨床的原理是蛋白質與酸凝固變白的結果,由於醋酸白試驗檢測HPV的敏感性很高,它比常規檢測觀察組織學變化還好。特別是針對假陽性變白跡象顯得界限不清和不規則。

以上就是專家為我們介紹的尖銳溼疣的檢查方法,做好了這些內容可以進一步確診,同時也希望大家瞭解更多的檢查方法,這對大家今後的治療有著很大的幫助。如果大家還想了解有關治療方法的常識,可前去醫院與醫生進行交流,讓醫生給大家專業的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