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是病毒疹嗎

玫瑰糠疹不是病毒疹,玫瑰糠疹這種疾病的症狀有什麼,首先我們應該去了解患者的發病知識,其實玫瑰糠疹這種疾病還會影響到面板,為此專家在這裡建議患有玫瑰糠疹的患者還需要做好面板護理,但是在瞭解之前我們還是需要去了解疾病的發病症狀有什麼。

(1)前驅症狀:約5%病人在發疹前出現全身不適。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發熱、關節痛和淋巴結腫大。

(2)母斑:多發生於50%~90%病例:開始為一個孤立的丘疹,在以後的幾天內迅速增大,直徑可達2~10cm,為圓形或橢圓形橙紅色或淡色的斑,略隆起,境界清楚,覆有細微白色鱗屑。當斑疹受到刺激後,可有溼疹化丘疹水皰性的表現。

(3)繼發疹:母斑出現後經數天或2個月後,在軀幹及四肢近端出現多數與母斑相同而形狀較小的紅斑,稱為子斑或繼發疹,皮損橫列橢圓,長軸與皮紋走行一致,中心略有細微皺紋,境界清楚,邊緣不整,略呈鋸齒狀,多數孤立不相融合,表面附有少量白色糠狀細小鱗屑。繼發疹出現後,母斑顏色變淡,一般性質乾燥,不傾向溼潤。繼發疹的病程在2~10周之間。有溼疹化或藥物引發的皮疹,病程會略長。一般有不同程度的瘙癢。

(4)口腔損害:常有紅斑、糜爛、點狀出血和潰瘍,以及環狀和斑塊損害。

(5)預後良好:如不治療,一般約4~8周可自然消退。消退時一般先自中內部開始,由黃紅色漸變為黃褐、淡褐色而消失,邊緣炎症消退稍遲,圍繞中心部鱗屑形成環狀,甚似體癬。遺有暫時性色素減退或色素沉著斑。愈後一般不復發。少數病例,皮疹反覆成批出現,病程可延至半年以上才能痊癒。

玫瑰糠疹這種疾病患者在接受疾病處理的同時,患者最好配合處理,比如說一些發性物質就不要進食了,否則還會增加玫瑰糠疹這種疾病的嚴重性,總的來說我們應該考慮玫瑰糠疹患者的發病環境,及時的做好疾病的處理和治療才能緩解疾病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