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折以後要如何治療

老年人是骨折的高發人群,如不及時治療,嚴重者則會致殘。因為老年人骨質比較柔軟,缺乏鈣質元素。老年人骨折後,家屬要及時帶老人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治療。下面我們來講講老年人骨折以後要如何的治療吧。

一、橈骨遠端骨折,普通骨折可透過手法復位加上外固定的方法進行治療;嚴重粉碎骨折,移位明顯、橈骨遠端關節面破壞及不穩定的骨折,應採取手術治療。

二、髖部骨折,髖部骨折的區域不同,分為股骨粗隆間骨折和股骨頸骨折,非手術方法有骨牽引或皮牽引,但近年來隨著醫療水平的提高,全髖置換、半髖置換、空心釘、PEN-A、DHS、鎖定鋼板等手術治療已被廣泛採用。無手術禁忌的老年髖部骨折首選手術治療,從而縮短臥床時間、儘早恢復患肢活動、降低死亡率及其他併發症的發生。

三、胸腰椎椎體壓縮性骨折,因該骨折的主要原因是老年性骨質疏鬆引起,所以不能進行手術治療的患者必須絕對臥床、家屬配合做適當功能鍛鍊、使用消炎鎮痛藥減輕患者痛苦,同時還需進行骨質疏鬆治療。無手術禁忌的老人可選擇椎弓根釘內固定手術、經皮椎體成形手術和經皮椎體後凸成型手術進行治療。

看看骨折的復位辦法有哪些:1、手法復位:適用於四肢閉合性骨折。手法復位具有損傷小、有利於骨折的癒合,且方法簡單不需要較複雜的裝置,因此使用較廣泛。復位方法:先進行區域性麻醉,消除患者疼痛;助手握住骨折近端,術者握遠端,進行對抗牽引,幾分鐘後肌肉疲勞而鬆弛即可復位。根據具體情況,可採用反折、迴旋、端提、按正、分骨、板正等手法。

2、手術復位:手術復位又稱切開復位,其最大的優點是能達解剖復位,缺點是增加了區域性損傷,不利於骨折的癒合,有潛在感染的危險,適用於開放性骨折、關節內骨折、骨折不癒合、合併血管和神經損傷以及手法復憤失敗的骨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