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足療法治療足癬不可信感染足癬的原因有哪些

沭足療法治療足癬不可信,用加了一些中藥材的熱水泡腳,確實可以起到一點活血化瘀、疏通經脈的功效,但目前不少沭足房的木桶、毛巾等用品的消毒措施並不過關。更令人擔憂的是,有些沭足房老闆為省錢,更把顧客泡過的藥水一用再用,這樣就極易傳播疾病。

受到真菌汙染的毛巾,即使高溫也不能完全殺滅真菌,最好的辦法應是用碘來消毒。市民在泡腳前,最好先了解一下沭足房的消毒情況,另外還要注意服務人員的面板健康狀況。

感染足癬的原因有哪些?

1、養狀況:人體面板是一個具有獨特免疫功能的免疫系統。在正常情況下,人體手足部位有真菌寄生,但一般不會致病。

如果不注意合理飲食,所需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供應不足,可使面板組織退化,功能減弱;維生素類及微量元素的缺乏,則不能維持面板正常新陳代謝,抵禦致病菌入侵的能力下降。寄生在足部面板上的真菌非常活躍,趾間的潮溼又造成了真菌生長繁殖的有利環境,引起足癬發病。

2、業和勞動條件:職業因素在需要穿用膠鞋或長筒靴的工作環境中,足癬的患病率較高;長期礦井下工作穿膠鞋的煤礦工人,足癬的發病率可高達80%?100%;從事高溫下作業如鍊鋼工人等,由於出汗多,面板潮溼,可促進面板真菌的生長,易發生足癬;在日常工作中接觸強酸、強鹼等刺激性物質,如溶解角質的鹼、吸收水分的酸等,均可使已患足癬病人的皮損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