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是什麼病傳染嗎

有不少的紅斑狼瘡患者擔心這個疾病和某些傳染病有關係,到底是不是這樣呢,有的患者就是因為沒有及時的發現這個疾病,而耽誤了疾病的治療了,為什麼會出現紅斑狼瘡呢,紅斑狼瘡是什麼病傳染嗎,詳細的病因瞭解一下看看。

得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遺傳傾向:大量研究表明,系統性紅斑狼瘡有遺傳傾向性及家族發病聚集性。當家庭中某一成員患系統性紅斑狼瘡,則其他成員的發病率增加,有5百分之至12百分之的一級親屬發病,同卵雙生同胞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發病一致率為25百分之至70百分之,明顯高於異卵雙生子的1百分之至3百分之,某些人種的發病率顯著高於其他人種,如黑種人的發病率高於一般人群的3倍。這也是引發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因。

雌激素的作用:是引發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因之一。系統性紅斑狼瘡好發於中青年女性,育齡期女性的發病率比同齡男性高9至3倍,但青春期前和絕經期後女性患病率低,僅略高於男性。正值育齡期的中青年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遠高於一般人群。透過大量的研究證實,雌激素對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病起著重要的作用,它能抑制細胞免疫和增加自身抗體的形成。臨床實踐中也發現一些病人在月經初潮後或產後發病,口服含雌激素的避孕藥也可誘發本病,約1/3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在妊娠期間病情惡化,或在分娩後疾病由原來的緩解期轉為活動期。

在生活中,導致患上該病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但是很多人對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因都不能有著全面的瞭解,這樣就導致了患病人數的不斷上升。紅斑狼瘡的出現所產生的危害是很多的,在患病後及時的治療是得到治癒的關鍵,人們要能夠有著一定的重視才是最好的。

因為紅斑狼瘡的頻繁發生讓不少的患者都受到了身心的傷害和痛苦了,就是因為這個疾病在臨床上難度很大,而且治癒的機率也是很小的,讓不少的人都感覺非常的自卑的,其實這個疾病的原因很多,也需要針對患者自身進行一下分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