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能診斷肩周炎嗎

肩周炎的b超檢查是近些年開展的診斷肩周炎的一個新專案,由於該項檢查無疼痛、無創傷、無副作用並且操作簡便,費用低廉,所以很受歡迎。

有文獻報道,b超檢查對肱二頭肌長頭腱及腱鞘的情況,比x線造影能提供更有價值的資料,能檢出腱鞘的炎性滲出。

應用b超檢查肩周,能很好地顯示肩袖的切面解剖,並示肩袖破裂情況。如區域性變薄,完全不顯影,肩袖正常均勻反射波中斷,或被一箇中央反射段代替正常波型等,對肩袖破裂的診斷靈敏度能達到90%左右。

其中,顯示肩袖未顯影或有區域性變薄的陽性發現,提示肩袖破裂的準確率可達100%,且無需進一步做關節造影。而當顯示肩袖正常均勻反射波中斷或顯示有中央反射波段時,肩袖破裂的診斷可靠性較前者低,此時建議在做任何手術治療前,或應用某些特殊療法時,必須進一步做肩關節造影,以除外b超診斷的假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