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段食管癌怎麼治療

上段食管癌怎麼治療癌可分為上段食道癌、中段食道癌和下段食道癌,今天我們就來聊聊上段食道癌的治療方法。上段食道癌還可細分為下嚥部、頸部和上胸段食道癌。得了上段食道癌怎麼辦治療方法是放射治療。近年,上段食道癌也有逐漸採用手術治療的方式者。

得了上段食道癌怎麼辦放射治療對上段食道癌有其優點。因為假使做手術,則創傷較大,併發症也較多,而放射治療的損傷則較小,且有相當療效。

放射區的範圍,一般認為應包括癌腫上及下緣的各5釐米正常食管。在咽及上頸段的食道癌,放射上界應在咽喉區域,下到氣管分叉水平,同時包括兩側鎖骨上和上縱隔的淋巴結。下頸部和上胸段的食道癌,放射範圍相應下移。

對早期上段食道癌患者而言,放射治療有根治的可能。對中晚期患者,則放射治療有一定的改善症狀效果,改善吞嚥情況,相應改善生活質量。但放射治療有時會導致放射性氣管炎、放射性食管炎的發生。患者要注意治療。

近年來,也有用手術治療上段食道癌的患者。手術範圍較大,有時需作全喉、食管切除,胃重建食管和一側或兩側淋巴結切除。雖亦有一定效果,但手術較大,需嚴格掌握適應範圍。其實,上段食道癌患者還可以採用伽瑪刀治療,效果也不錯。

上段食管癌怎麼治療上述內容的介紹無論是什麼型別的食管癌只要透過及時的治療,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同時希望食管癌患者不要給自己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情才會對食管癌的治療更加有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