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的危害知多少

頭痛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時候卻不能引起人們的注意,因為頭痛在日常生活實在是太常見了,引發頭痛的原因有許許多多種,不能被人們重視也就不奇怪了。可是,小編今天來帶大家認識一下頭痛的危害,讓大家對這個疾病引起必要的重視。

1、急性頭痛伴有發熱:最常見為傷風感冒,但要警惕各種腦部疾病,如夏秋季的“乙腦”、腦型瘧疾,冬春季,”小兒的“流腦”。要密切注意病情發展,如體溫增高,並出現嘔吐、脖子硬,要立即看醫生。

2、頭外傷後而頭痛:不論有無破皮出血,如頭痛持續加深、嘔吐,甚至出現神志不清,應想到是否顱內出血,必須立刻看急診。

3、突發劇烈頭痛,或平時輕微頭痛而突然加深,應考慮:蛛網膜下腔出血。青少年、中老年均可發生,本病除劇烈炸裂樣頭痛外,多有嘔吐、脖子硬而無半身不遂。

4、生長在蝶鞍內的腦垂體腫瘤的瘤體破裂或腫瘤內出血:多為中年人,表現為面色萎黃、疲乏無力、性功能差等全身症狀,少見的有第三腦室黏液囊腫。

以上就是頭痛可能帶來的危害了,希望讀者朋友們看完這些危害對頭痛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以後遇到頭痛,一定不要大意,瞭解病情,對症下藥是關鍵,也是防止惡性併發症發生的一個重要手段。

1、輕度頭痛一般不用休息,可服用藥物,如有劇烈頭痛必須臥床休息。

2、環境要安靜,室內光線要柔和。

3、注意瞭解病人頭痛,這樣可以有針對性地給予相應護理,另外還要注意觀察病人的神志是否清楚,有無面部及口眼歪斜等症狀的出現。

4、可按頭痛的部位給予針灸按摩,治療前額痛可取印堂合谷陽白穴,兩側痛可取百會,後頂痛可取風池外關等穴位。

5、有頭痛、眩暈、心煩、易怒、夜眠不佳、面紅口苦症狀的病人,應加強其精神護理,消除病人易怒、緊張等不良情緒,以避免誘發其他疾病高血壓病人,應注意休息保持安靜按時服降壓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