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哪些人容易患上牙周炎

牙周炎在我們身邊非常常見,當這種疾病出現時,還會造成口腔疼痛,所以平時大家需要注意牙周炎的發生,避免造成細菌感染,而且要注意調理方法,避免造成更多危害要注意口腔的清洗,那麼生活中哪些人容易患上牙周炎。

以下幾類人比較容易感染牙周炎:一、不注意口腔衛生的人:口腔衛生不良是引起牙周炎的因素之中禍首,不注意口腔清潔,衛生不良,食物殘渣、牙垢、煙垢、牙結石等刺激物易造成口腔清潔死角,食物殘渣積留,直接刺激牙周組織,導致牙周炎變。

二、教師:教師之所以成為牙周疾病的高發人群是由於其職業的原因。教師講課時要接觸粉塵,唾液丟失較多,口腔自潔作用較差,給菌斑堆積創造了條件。

三、老年人:牙周炎是一種與年齡相關的疾病,調查表明,牙周疾病的患者率及嚴重程度與年齡之間有密切關係,年齡越大,牙周疾病的患病率越高,病情亦越重。這主要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大,機體的某些功能也逐漸減退,為牙周疾病的產生大開“方便之門”。

四、月經紊亂的女性:月經紊亂者多卵巢功能不全,75%的患者卵巢內分泌激素水平較低。當性激素水平較低時,牙槽骨質變得疏鬆,牙周膜密度降低,間隙增寬,硬骨板消失和牙齒鬆動,牙周組織的抵抗力下降,容易遭受病菌的侵襲而發生感染。

五、吸菸的人:長期吸菸會使焦油沉積於牙表面形成煙斑,菸草中的化學成分透過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這些揮發性物質又透過呼吸道從口腔、鼻腔排出,形成獨特的口臭,這些會使口腔環境的不斷惡化,成為牙周炎的病因之一。

六、某些疾病患者:糖尿病、結核病、慢性腎炎、血液病、結締組織病、精神緊張、焦慮、疲勞等均可使牙周組織抵抗力降低,導致牙周組織對細菌損害易感。

這是一種容易感染的疾病,平時大家需要注意自身的護理方式,而且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危害,以免造成牙齒疼痛同時也要注意自我保健,避免造成牙齒鬆動有效控制疾病,平時也要注意調理方式,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而且要注意合理的進行保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