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怎麼治療帶狀皰疹吃什麼

帶狀皰疹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可以在面板出現水泡、疼痛等症狀,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不要盲目採取打點滴治療,要根據病情來定,如果感染嚴重可以靜脈點滴抗病毒藥物治療,最好到醫院面板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食物,防止出現神經痛的後遺症。

一、保持患病區衛生,乾燥並且儘量暴露於空氣(不用衣物覆蓋)。不要搔癢或弄破水皰。因疼痛而無法入睡,試著用一條整潔乾淨的彈力繃帶捆綁該區域。

二、緩解神經痛處理,粉碎兩片阿司匹林,把它混合於兩大湯匙的消毒酒精裡面,接著把這種糊狀物每天三次塗抹於水皰表面。

減輕瘙癢處症狀,78%的爐甘石洗劑,20%的消毒酒精,1%的苯酚和1%的薄荷醇混合。連續地塗抹這種混合物直到水皰結痂。

帶狀皰疹在中醫上是由於肝火脾溼鬱於內,毒邪乘虛侵於外;經絡阻滯,氣血鬱閉導致,在臨床上上可劃分為肝經火盛型、溼熱蘊脾型、氣滯血瘀型。1.肝經火盛型:皮疹多發生在胸脅或頭面部,面板潮紅,水皰密整合片,區域性疼痛如針刺,鮮紅灼熱,伴口苦咽乾、渴喜冷飲,煩躁易怒,大便乾結、小便黃赤。舌質紅、苔黃、脈弦數。2.溼熱蘊脾型:皮疹多發於腹部或下肢,皮損淡紅,集簇水皰,皰壁鬆弛易破,糜爛滲出,疼痛不劇,伴口渴而不欲飲、腹痛腹脹。舌質淡而胖,苔膩,脈濡。3.氣滯血瘀型:多見於體弱之人,疾病後期,皰疹基底暗紅,皮疹乾枯結痂,或皮疹消退區域性疼痛仍劇,以致夜不安眠、精神萎靡,舌質紫黯或有瘀斑,脈細。

帶狀皰疹患者飲食上也要注意調理,得帶狀皰疹的人,絕對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尤其是牛羊肉。不可以吃發物,那樣會加重的,尤其是雞蛋、魚類和海鮮。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增加維生素的攝入,但是辣椒、韭菜一類辛辣的不可以吃。在治療期間以及後期恢復期間不可以喝酒、咖啡和碳酸飲料。燒烤和煎炸的食品也不可以吃。牛奶及甘甜等食物也是不可以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