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性腎小球腎炎怎麼分型

隱匿性腎小球腎炎是一種給人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危害的腎病科疾病,對患者十分不利。那常見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的分型有哪些呢?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講講常見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的分型。

一般,常見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的分型有:

1、無症狀性血尿

小便中只有血尿,無蛋白尿,尿中紅細胞多數為變形紅細胞。一般為鏡下血尿,呈持續性或反覆發作性。部分患者在劇烈運動後、高熱等情況時可出現一過性肉眼血尿,並於短時間內消失。有時反常規正常。多見於兒童和青年人。實驗室檢查血常規、血沉、血小板、出凝血時間、肝腎功能均正常。病理改變主要為IgA腎病,其他病理型別有非IgA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局灶性腎小球腎炎、薄基底膜腎病。這是常見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的分型。

2、無症狀性蛋白尿

這種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的分型多見於青年男性,呈持續性蛋白尿,尿蛋白定量通常在2g/d以下,以白蛋白為主。尿沉渣正常,無水腫、高血壓等臨床表現,腎功能及其他生化檢查均正常。病理檢查可無任何病變,也可能出現不同型別的腎小球疾病,如膜性腎病、系膜增生性腎炎、微小病變性腎病、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硬化,甚至是某些IgA腎病的早期。

3、無症狀性血尿和蛋白尿

臨床表現為血尿伴有蛋白尿,常見於進展性腎小球疾病,可見於多種原發性腎小球疾病,也是常見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的分型。如腎小球輕微病變、輕度系膜增生性腎炎、局灶增生性腎炎、IgA腎病等,甚至可出現在膜性腎病的早期。臨床上無高血壓、水腫、腎功能減退的表現,容易被誤診、漏診。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的分型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旦患上隱匿性腎小球腎炎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