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患者要注意的飲食禁忌

如果您得的是急性膽囊炎,而且是在發作期的話,是不可以吃油炸、煎的食物的,因為這些食物都是屬於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對患者恢復不利。另外吃的食物要軟一點,容易消化的,吃流食或者半流食,病情好轉可以逐漸增加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

任何疾病的治療過程中都是需要嚴格控制飲食的,一些不該吃的食物堅決不要吃,膽囊炎患者自然也在其中。很多膽囊炎患者至今還不知道在飲食上面的禁忌有哪些?下面我們就跟隨膽囊疾病方面的專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膽囊炎患者要注意的飲食禁忌。

1、如果您得的是急性膽囊炎,而且是在發作期的話,是不可以吃油炸、煎的食物的,因為這些食物都是屬於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對患者恢復不利。另外吃的食物要軟一點,容易消化的,吃流食或者半流食,病情好轉可以逐漸增加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

2、慢性膽囊炎患者平日裡面飲食也要清淡一點,應當多喝水,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稀釋膽汁。另外還要少食多餐以刺激膽汁分泌。

3、膽囊炎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有規律,可不能飽一頓飢一頓的,定時定量吃飯。不要吃過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另外還應該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比如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保證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我們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種營養物質。據研究,蛋白質攝入量的長期不足,與膽色素結石的形成有關。

4、膽囊炎患者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這樣的食物對您的病情治療是有好處的。最後就是大家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即使再忙都要保證8小時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