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患者要做哪些檢查

近年來,偏頭痛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但是很多人對偏頭痛的危害病不瞭解也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那麼患者在確診為偏頭痛時候,應做哪些檢查呢?一起來分享下文。

檢查一、應著重瞭解頭痛本身的特點,如頭痛的起因、病程、發生的時間、部位、性質、程度以及加重和減輕的原因等,這樣可對病因提供某些線索或診斷的方向。如表淺的針刺樣銳痛多系顱表神經痛,一側的搏動性痛或脹痛系血管性痛,而頸枕部、額頂部等處的緊縮痛、困痛則系肌收縮性頭痛等。其中,弄清頭痛究竟是發作性的有完全不痛的間歇期還是持續性的尤為重要,因為一旦明確為發作性頭痛,如果同時再瞭解發作的誘因,可以大大縮小探索病因的範圍,儘快找出診斷的方向。如,1、因頭位、體位改變誘發的發作性頭痛,可有低顱壓綜合症、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頸性偏頭疼、低血壓、顱內腫物特別是腦室系統腫物等。2、晨起或夜間有頭痛發作者,可有高血壓、早期顱內壓增高、心機能不全和前額竇炎、癲癇等。3、和情緒、勞累等有關或誘因不明者。4、受寒或受傷後短暫的銳痛發作,多為神經痛。

檢查二、要了解與頭痛同時伴發的症狀,也即各種原發病的應有症狀。

檢查三、對非初次發病者,還應詢問既往的診斷、治療和療效,以供參考。

以上三點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偏頭痛患者要做哪些檢查?相信透過以上的簡單介紹,患者對偏頭痛要做的檢查已經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此外患者在生活中還應注意防寒保暖、少吃辛辣食品等,以上這些建議對患者治療偏頭痛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