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近視眼

青少年近視眼如何治癒?近視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尤其是以青少年、兒童居多,那麼對於青少年近視眼的治療問題就尤為被廣大家長所關心,所熱衷,下面專家將根據大家的需要為大家詳細解答。

青少年近視眼如何治癒。

眼功能訓練

遠眺法、霧視法、視力訓練法、睫狀肌鍛鍊法、調節到輻輳訓練法、生物反饋訓練法與閃光眼肌鍛鍊法等視覺訓練療法多基於近視眼調節力減弱,而採取各種措施增加睫狀肌肌力,擴大調節儲備,以提高近視眼的視力或降低其屈光度。

框架眼鏡

正確的驗光配鏡長期以來是矯治近視性屈光不正的主要方法,目前樹脂鏡片已經有了相當的普及。根據近視發生的調節理論,減少近距離閱讀時的調節,有可能阻止近視的發展,各國學者正在進行漸變多焦點鏡片阻止或延緩兒童近視發展的研究工作。

藥物

儘管眼球近視性變化的機理尚不清楚,但是目前有證據表明,多種藥物可阻止近視發展,包括米受體拮抗劑如阿托品及哌侖西平。比較肯定的僅有阿托品長期滴用可有效延緩近視進展,但是副作用限制了其臨床推廣。

手術矯治

準分子鐳射角膜屈光手術是近年發展最快的醫學高新技術之一,並且日趨完善,一些接受手術者確已滿足了特殊需求而受益。手術能迅速提高遠視力,但卻不能減少近視眼的併發症,對處於成長髮育中的青少年學生的手術須慎重,應嚴格掌握適應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