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與乙肝有沒有關係

乙肝患者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呢?專家介紹,透過臨床觀察,乙肝患者經常會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對於流鼻血的原因患者並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專家說,乙肝患者出現流鼻血的原因是很多的,患者出現這些症狀後,要認真進行鑑別,採取針對性的治療。那麼,乙肝患者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乙肝患者流鼻血的原因

首先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還是鼻本身的疾病。如鼻中隔彎曲、鼻黏膜潰瘍及其他鼻部疾病,需到耳鼻喉科進行診斷治療,其次是血液系統疾病,如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和其他一些出血性疾病。當患者流鼻血的時候一定要正確的判斷原因。

肝病患者流鼻血終究不是什麼好的預兆,肝病患者流鼻血要小心,慢性肝病時一方面肝臟合成凝血因子的能力下降,造成體內凝血因子的缺乏,另一方面,當肝細胞嚴重受損時,膽汁酸合成減少,使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障礙。引起維生素K不足。以上兩個因素均使凝血機理障礙,出現全身性出血傾向,包括流鼻血。所以當肝病患者發生流鼻血時,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

針對乙肝患者流鼻血的原因,專家們指出,平素纖維蛋白的溶解酶要靠肝臟清除。肝炎嚴重時這種能力降低,促使纖維蛋白溶解而出血。炎症要促進凝血活酶樣物質釋放,使凝血因子較平時的消耗明顯增加。肝炎特別是重型肝炎時,來自腸道的內毒素不能被肝臟濾過、解毒而進入血流,可使血液釋放、血栓形成等引起瀰漫性血管內凝血,凝血因子消耗增加。這些都是乙肝患者流鼻血的常見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