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危害大

失眠這個症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大家都知道失眠會給我們的精神造成一定的壓力,那麼到底長期失眠的危害有多大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這個問題的相關內容的介紹吧

容易失眠的原因

失眠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以春季為最多。這是因為春天氣候多變,常常使正常人的情緒波動較快,容易干擾人們固有的生理功能。加之氣壓低,容易引起人腦分泌的激素紊亂。如自身適應能力差,導致體內外失去平衡,就容易誘發失眠。中醫認為,肝屬木,喜條達,與春令升發之陽氣相應。如果不注意情志調攝,情志不遂,肝氣抑鬱,肝失條達,氣鬱化火,上擾心神則出現不寐。

失眠危害大

長期失眠將給人體造成智慧活動障礙,具體表現為記憶力減退,容易遺忘、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焦慮等等。同時,長期失眠將對人體各項機能造成一定損害,如失眠患者出現白天頭暈,食慾差,消化不良,甚至出現頭痛,肢體或面部麻木、呼吸困難、心慌、血壓波動、多汗和月經不調等症狀。

輕鬆趕走失眠的方法

1、失眠患者睡前不飲酒。一些人為了放鬆自己喜歡睡覺之前喝點酒,以為這樣可以幫助睡眠,其實這是錯誤的。要知道酒精抑制了你的中樞神經,也破壞了你的睡眠,過幾個小時後,由於酒精的刺激你還會醒來感到頭痛。

2、失眠不要養成賴床的習慣。你只有真的感到困了時再上床睡覺,如果你在床上躺了15分鐘還不能入眠,那就起來做些單調而輕鬆的事情,譬如,看看書、織織毛線、看看電視或者看一下家庭帳本。

3、睡前勿進食。睡前進食,特別是油膩之品,會增加胃腸的負擔,橫膈肌向上抬,胸部受壓,腹部脹滿,易引起多夢、說夢話、發夢魘,應極力避免,並不要喝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飲料。

4、睡前少飲水先小便,老年人腎氣虧虛,如果沒有心腦血管疾患,則應睡前少飲水,解小便後再上床。避免膀胱充盈,增加排便次數。

5、治療失眠症可用醋泡腳。用醋泡腳之所以具有提神的重要作用,其原因在於,足是人之根,足部有許多具有重要治療價值的反射區,透過溫水泡腳,醋能夠滲透足部表層面板,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鬆,消除疲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