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要怎麼自己判斷

心律失常要怎麼自己判斷?很多人並不重視心律失常這種疾病,覺得心律失常是種很常見的病,並不需要大驚小怪的,其實這是錯誤的看法,心律失常如果長時間不治療的話,也會給患者帶來一定的傷害的。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心律失常要怎麼自己判斷。

看既往病史和原發病如果心律失常為首次發作,本人既往健康,未患過心臟病、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則多為非器質性的,或程度較輕,可觀察一段時間。

若為多次、反覆發作,本人又患過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病、動脈硬化或高脂血症、甲狀腺功能亢進等重要疾病,則多為器質性的。

看頻發或偶發心律失常發作的頻率與病情輕重關係密切。

若發作不頻,如早跳等每分鐘在5次以下,多提示病情較輕。

若每分鐘在5次以上或更多,則提示病情較重,不可掉以輕心。

看伴有症狀有無伴發症狀是判斷心律失常輕重緩急的重要指標。

若發作時伴有頭暈、胸悶、胸痛、氣急、多汗、顏面蒼白或青紫、四肢發冷、抽搐、昏厥等,則提示病情較重、較急,多由器質性病變所致,不容忽視,應立即就醫。

心律失常的病因相當複雜,對其確診和治療,必須由有經驗的內科醫生,尤其是心血管病專科醫生進行。

都是心律失常自我診斷的幾種判斷方法,專家提醒大家,不要總是忽視身上的小疾病,任何的小疾病如果不及時的採取治療,就會引發其他的併發症,嚴重的甚至會失去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自己的健康,不要等患病之後再追悔莫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