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預防齲齒要分四步走

在小孩子還小的時候由於身體的抵抗力差,是很容易受到各種疾病的感染的。另外還有專家特別的指出,雖然孩童的口腔健康狀況有了很大的改進,但由於很多家長對孩童口腔健康的注重度並不高,在維護方面的辦法也不是很穩妥,所以現在的孩童口腔的健康狀況仍不容樂觀。孩童口腔保健應儘早開端,分階段進行,方可防患於未然,根絕齲齒。

齲齒的鑑別可以從外形上來進行,患上齲齒疾病之後,患者的牙痛的硬組織中的無機成分就會溶解,有機成分崩解,並且還會隨著病情的進展,而病變區域擴大,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齲洞,患上齲齒之後,我們的牙齒上就會出現齲洞的現象。

1、孩子在0到6個月的時候在長牙的時候,這段時間爸爸媽媽要在餵奶後或寶寶睡覺之前用溫熱水浸溼的紗布輕擦小孩口腔各部分黏膜和牙床,這樣可以去掉殘留在口腔內的乳凝塊。這種清潔辦法能清潔口腔,防止齲齒的發生。

2、在寶寶一兩歲的時候,大牙會長出來。這段時間我們就可以給孩子用寶寶牙刷給寶寶刷牙了,在刷的時候為了寶寶的口腔健康,最好用白開水。此外,在寶寶大牙長出後,就要開始注重寶寶的口腔檢查了。

3、在兩歲到六歲之間,之前寶寶是用白開水刷牙,這個時候就可以選擇寶寶牙膏了。在一天的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之前,用寶寶牙膏刷牙。為了防止寶寶自個刷牙刷得不潔淨,家長最佳每晚替孩子補刷牙齒一次。

此外,為了維護牙齒,避免齲齒,孩子在飲食方面上,家長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吃含蔗糖的飲料與流食,在喂藥的時候用清潔水幫忙潔牙。最好能每半年至一年帶孩子作守時的口腔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