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離子去腋臭 - 醫療美容

电离子去狐臭是利用高频电波的热效应,通过治疗头接触腋窝组织,使毛囊和汗腺气化,破坏其腺体和导管组织,减少腺体的分泌,阻止汗液经导管排出,使异味消失,从而达到治疗目的。一般来说,电离子去腋臭的效果一般可长期维持。不过该方法适合于轻度腋臭者,且治疗效果不彻底,易反复。

  • 标题:电离子去腋臭
  • 其他名:电离子去狐臭、电离子法腋臭去除术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皮肤科
  • 解剖部位:腋窝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40分钟~1个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久保持
  • 参考价格:700~1500元/次
  • 恢复时间:7天左右

適用人群

輕度腋臭、或拒絕接受手術治療者。

禁忌人群

1、懷孕或者身體基本健康狀態較差者。2、有瘢痕疙瘩病史者。3、患有肝炎、梅毒、面板感染者。4、血液疾病及凝血機制障礙者。5、月經期婦女。6、近期服用血管擴張藥物、抗關節痛藥物者。7、腋窩有感染病灶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腫脹電離子治療後可能會有輕、中度區域性腫脹,術後2~3天最重,5~7天逐漸消退。2、燒傷術中有可能由於電流過大導致其他組織的燒傷。3、色素沉著電離子治療後會有色素沉著的現象發生。4、瘢痕形成電離子治療後會有點狀瘢痕形成。5、瘙癢少見,可能意味著傷口的癒合,也要警惕感染的可能。6、感染術中很多原因可能導致感染,如器械消毒不徹底等。7、復發若術中治療不徹底,殘存汗腺未能清理乾淨,則會復發,需要再次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講,電離子去腋臭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電離子去腋臭的創傷小、疼痛感輕微,術後休息時間短。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變化,手術效果一般不會改變。但若清除不徹底,可能會復發,此時可聯絡醫生,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術後監測術後應監測有無感染、出血等情況,一旦發現異常,應及時就醫。遵醫囑定期複查,方便醫生了解修復效果。2、術後護理減少活動;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補充蛋白質。3、術後禁忌禁止吃辛辣刺激性、海鮮等食物,禁止吸菸、飲酒;術後7~10天手術區域不可沾水。

術前注意

1、手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3、手術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治療前需卸除身上所有珠寶及飾品。

相關醫學知識

腋臭,也稱狐臭,是由於腋窩頂泌汗腺分泌物中的有機物被細菌分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所致,它能散發出一種特殊難聞的氣味。腋臭以青春期、特別是女性多見,到中老年時隨著腋窩頂泌汗腺功能的減退,分泌量的減少,臭味會逐漸減輕甚至消失。腋臭常有家族遺傳史,也與人種、民族和飲食習慣等密切相關。據統計,漢族人腋臭的發生率較低,約為6%。而在西方人種腋臭較為普遍,約達90%以上。以肉食為主的人群腋臭較以素食為主的人群多見,隨著我國居民飲食結構的改變,腋臭的發生率有逐年增高的趨勢。

手術裝置材料

電離子治療儀是利用等離子體火焰,當金屬觸頭靠近或插入人體病灶內,利用觸頭與組織之間的極小氣隙中形成的極高的電場強度使氣體分子電離,產生等離子體火焰,組織溫度瞬間達3000℃左右,迅速將組織凝固或碳化、壞死,從而使病灶永久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