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怎麼辦 女人腎虛可以吃什麼水果

枸杞是藥食同源的水果。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枸杞具有清肝、潤肺、滋腎、益氣、生精、助陽、祛風、明目、補虛勞和強筋骨等功效。

   男怕傷肝女怕傷腎,對於女性來說如果腎臟出現了問題會非常的麻煩,需要長期的調養才可以獲得好轉,女人腎虛可以透過食療的方法獲得好戰,女人腎虛吃什麼食物好?腎虛可以吃什麼水果?

1、紅棗

紅棗味甘性溫、入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強筋壯骨、補血行氣、滋頤潤顏之功效。 紅棗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糖等;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核黃素、硫胺素、胡蘿蔔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紅棗益血安神的功能,能起到補血的作用,對早洩和陽痿患者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2、核桃

核桃仁為胡桃核內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李時珍說:核桃能“補腎通腦,有益智慧”。核桃仁性甘溫,歸腎經、肺、大腸經。功效:補腎溫肺,潤腸通便。核桃的食法很多,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虛腰痛、遺精、萎、健忘、耳鳴、尿頻等症。

3、西紅柿

西紅柿到底是水果還是蔬菜?曾經引發過很激烈的爭論,後來定論為蔬菜類。但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還是把它當做像水果一樣來吃,我就是這樣。西紅柿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西紅柿又名蕃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及D,比蘋果、梨、香蕉、葡萄等都高出2—4倍。還主要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磷和煙酸、膽鹼、胡蘿L素、蘋果酸、檸檬酸、糖類、蛋白質、鈣、鐵和谷胱甘肽、番茄鹼等。番茄是番茄紅素最豐富的食物來源,番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能有效清除人體內自由基。番茄紅素可以預防和改善男性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統疾病,並能改善男性精子濃度和活力,提高精子的質量,降低不育的風險。番茄紅素還能預防前列腺癌的發生。

4、荔枝

荔枝素有“嶺南佳果”之美譽,不但肉質脆嫩,清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每100克荔枝含蛋白質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4克,還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果肉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荔枝核的作用:理氣,散結,止痛。用於疝氣痛,鞘膜積液,睪丸腫痛,胃痛,痛經。用荔枝核15至20顆,打碎後加水煎服,能治睪丸腫痛。

5、枸杞

枸杞是藥食同源的水果。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枸杞具有清肝、潤肺、滋腎、益氣、生精、助陽、祛風、明目、補虛勞和強筋骨等功效。枸杞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枸杞對某些男性的不育、腎虧、遺精、早洩、虛勞等症有顯著的效果。現在,很多關於枸杞子毒性的動物實驗證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裡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長期食用。

6、白果

白果,又稱銀杏的種仁。白果除澱粉、蛋白質、 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營養豐富。白果能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等症。取白果10枚,帶殼炒熟後取仁食用,每日兩次,連肥服兩週,可治遺精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