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復發吃什麼藥

胃潰瘍是一種讓人感到非常頭痛的病症,不光是因為它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很多不舒服的症狀表現,更關鍵的是因為該疾病本身具備著反覆發作的特性。如果想要降低其反覆發作的機率,那麼建議病人最好服用相關的藥物。經常被應用的藥物主要有抗幽門螺桿菌藥物、黏膜保護劑、抑酸劑、制酸劑等。

現如今因為人每天所需要負擔的壓力非常大,這也就導致有很多人會存在著不良的飲食習慣以及生活習慣,長此以往下去對於個人的身體也是一種損害。正是因為如此,所以現如今發作胃部疾病的人越來越多了,比如胃潰瘍等。那麼胃潰瘍復發吃什麼藥?
一、胃黏膜保護劑
如果個人的身體總是反覆發作胃潰瘍這種病症,那麼可以透過服用胃黏膜保護劑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而目前人們可以選擇的胃黏膜保護劑的種類是非常多的,經常被應用的藥物主要有硫糖鋁以及胃必治等。也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來選擇其他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生胃酮以及米索前列醇等。在應用這些藥物的時候需要注意要嚴格按照醫囑以及藥物說明書上的內容來服用,同時對於藥物的服用時間以及用量也要嚴格把控。
、抑酸劑和制酸劑
很多人的身體之所以會發作胃潰瘍這種病症就是因為自己體內的胃酸分泌過多。所以此時可以透過一段記憶和制酸劑這兩種藥物來針對該疾病起到很好的治療效果。而且這兩種藥物的應用還能夠大大降低胃潰瘍的反覆發作的機率,比較常用的藥物主要有奧美拉佐、雷尼替丁、尼扎替丁、法莫替丁、西米替丁以及羅沙替丁等。還可以考慮應用胃舒平以及恩前列素等其他藥物。這些藥物主要就是抑制人體的胃酸分泌,同時還能夠緩解人身體所出現的消化不良等症狀。
三、抗幽門螺桿菌藥物
對於人身體反覆發作的胃潰瘍疾病,可以考慮應用抗幽門螺桿菌藥物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經常應用的藥物主要有甲硝唑以及阿莫西林等。除此以外,類似於呋喃唑酮等藥物同樣可以降低胃潰瘍的反覆發作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