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有什麼危害

脂肪肝的存在其實也有著很多的危害,首先就會導致肝功能逐漸的下降,更加會形成肝纖維化,會出現肝癌、糖尿病,還有高血脂等等,此時也是要引起生活的重視,而如果沒有及時接受治療,也會導致肝硬化的出現,甚至會威脅到生命。

如果長時間出現營養過剩,也很容易會造成脂肪肝,另外如果食物中缺乏某一種營養物質,又或者是缺乏膽鹼,也會導致大量的脂肪酸可能就會進入到肝臟,此時就會出現脂肪堆積,最終也會形成脂肪肝,那麼脂肪肝有什麼危害呢?
一、肝功能下降
肝細胞本身承擔解毒還有代謝的任務,而當腸道吸收蛋白質以及糖類之後,首先也會收集到肝臟,在經過處理之後也會逐漸的釋放,當肝臟細胞被一大堆的脂肪塞滿時,因此也會導致肝功能逐漸的下降。
二、肝纖維化
平時在做肝臟檢查時也會有著很多的指數,而這些指數也就反映出肝細胞內部所含有的酶含量,當肝細胞逐漸被脂肪細胞完全撐破,也會出現發炎的反應,當然每天也會有一些肝細胞逐漸死掉,這其實也就是一種自然的現象,最終也會形成肝纖維化。
三、肝癌
肝臟一旦出現纖維化之後,也就說明肝細胞所能夠產生的作用,逐漸的降低,很有可能就會形成肝硬化,此時也會出現肝腹水黃疸等現象,根據臨床統計,如果肝脂肪合併異常等現象,肝臟纖維化的機率要更高。
四、糖尿病
20%~70%的脂肪肝人群可能都會出現糖尿病,而且有大部分的糖尿病人群也同樣會有脂肪肝,這不僅僅是肥胖的問題,其實和胰島素的抗性也有著直接的關係,糖尿病之所以和脂肪肝息息相關,主要是因為胰島素大量的缺乏,這就導致血糖沒有辦法控制。
五、高血脂
高血脂的出現主要是因為脂肪代謝存在異常,因此脂肪肝的存在也會導致血液的油脂出現明顯的異常現象,此時也會出現脂肪肝,後期也會出現高血脂,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總之這和熱量過剩都有直接的關係,除此之外也會形成高血壓,所以就應該引起生活的重視,需要多注意日常生活的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