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中醫治療效果如何

肝炎一般是分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從中的角度來講完全能夠治療肝炎。只不過如果是用中醫來治療慢性的肝炎,可能花費的時間週期會比較長一些,在中醫上治療肝炎的方式比較多,例如清熱利溼,疏肝理氣,益氣健脾或者是活血化瘀等。

現代的各種疾病基本上採取的都是西醫的方式來進行治療,畢竟西醫的治療效果可能會立竿見影一些,但實際上,很多疾病除了可以透過西醫方式進行治療外,中醫的治療效果相對來說也還是不錯的。那麼,肝炎中醫治療效果如何?
清熱利溼
從中醫的角度而言,肝臟這種器官是用來進行清熱解毒的,所以很多時候人體所攝入的各種食物,如果是對人體有害,那麼基本上50%都是透過肝臟進行分解排毒,然後對人體不產生危害。所以如果產生了肝臟類的疾病,首先要做的一部就是清熱利溼。從中醫的角度而言,可能會讓病人服用能夠進行降熱以及利溼的藥物。
疏肝理氣
肝臟所存在於人體胸部位置,跟人體的胸部其實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絡,很多人肝氣鬱結所以才會形成各種各樣的肝臟疾病,同時相映的胸部也會有一些結節類的問題。而這部分問題從身體裡氣的角度來講,那自然是進行疏肝理氣了,首先要做的就是透過經絡疏通的方式將各個結節全部進行打通,其次再透過心理療法來疏通氣血。
益氣健脾
益氣健脾同樣會有相應的藥物進行治療,但是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如果想要真正的達到益氣健脾,可能更多的是需要透過自身的鍛鍊來進行改善,所以這部分的患者除了要保證自己的飲食足夠的營養全面之外,也要增強運動使自己的免疫力能夠提高。其中疏肝理氣跟益氣健脾這兩者雙管齊下,應該是中醫當中面對肝炎類疾病最有效的一種治療方式,同時這種治療方式產生的副作用基本沒有。所以對於肝炎疾病不是特別嚴重的患者來說,可以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