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手術後複發率

因為卵巢囊腫種類很多,有上皮性腫瘤,複發率較低一些,如果是子宮內膜異位囊腫,就是俗稱巧克力囊腫,複發率是很高的,所以做巧克力囊腫術後必須進行藥物治療。藥物治療期限一般三個月到半年,這個期限,咱們大大降低它的複發率。卵巢囊腫一旦復發,首先要觀察生長的速度,如果生長的速度仍然很快,二次進行手術,如果生長速度很慢,就可以進行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可以用一些中藥、蒙藥治療,一般都是用舒筋活血的藥物。

作為婦科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卵巢囊腫的發病率很高,並且該病也是比較嚴重的一種,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危害,患者都想盡快的治好它,治療此病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手術治療,但是,患者比較擔心的就是在手術以後,會不會出現復發的情況。那麼,卵巢囊腫手術後複發率是多少呢?
一、傳統的開放式的手術就會造成一定的復發
那麼傳統的手術也是有著一定的優點的,因為他的視野是比較廣泛的,需要我們的手術的醫師技術是比較嫻熟的。但是他的缺點也是比較大,因為需要開腹,所以我們的創傷面積比較大。在術後也會造成疼痛和恢復比較慢的特點,那麼也會容易造成復發。
二、腹腔鏡的手術也會存在著一定的複發率
雖然在透過腹腔鏡的手術的時候,給我們的身體造成的床上面積也不是很大。但是在做腹腔鏡手術的時候,也是需要醫師的技術嫻熟。腹腔鏡的手術的視野並不是非常的清晰,所以操作難度是可見比較大的,在手術過程當中也會存在著併發症,所以複發率也是比較高的。
三、超聲介入治療也是存在著一定的複發性
在臨床上超聲介入的治療方法是具有,創傷面積小,不用開腹的的優點。但是在整個操作過程當中,主要會造成穿刺的表現,會直接的能將囊腫造成破裂,就會造成進一步的感染也會造成複發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