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有什麼?

  預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有什麼?近年來,老年痴呆患者逐年呈上升的趨勢,給患者朋友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為了減少老年痴呆的發生,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那麼預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有什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預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有

  一、飲食均衡,預防老年痴呆要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及動物性脂肪。少吃動物性脂肪及糖,蛋白質、食物纖維、維他命、礦物質等都要均衡攝取。

  二、預防老年痴呆要適度運動,維持腰部及腳的強壯。手的運動也很重要,常做一些複雜精巧的手工會促進腦的活力。

  三、預防老年痴呆要避免過度喝酒、抽菸,生活有規律。喝酒過度會導致肝機能障礙、引起腦機能異常。抽菸不只會造成腦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險疾病的重要原因。

  四、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肥胖等生活習慣病。早發現、早治療。

  五、小心別跌倒,頭部摔傷會導致痴呆。高齡者必要時應使用柺杖。

  六、對事物常保持高度的興趣及好奇心,可以增加人的注意力,防止記憶力減退。

  七、預防老年痴呆要積極用腦,預防腦力衰退。讀書發表心得、下棋、寫日記、寫信等都是簡單而有助於腦力的方法。

  小編提示:綜上所述,相信您對預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有什麼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您的健康,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才能有效的減少老年痴呆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