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怎麼護理呢?

對於妊娠高血壓的患者應該給予什麼樣的護理措施是建立在孕婦血壓性質基礎之上的,如果孕婦在成產的時候血壓過高的話就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安全,為此我們應該在調整好患者的血壓之後在讓患者生產,但是具體的應該怎麼做看看專家的建議:

1、按產科一般護理常規。

2、患者臥床休息,宜左側臥位,自覺症狀明顯者應絕對臥床。

3、患者每週測體重2次,按醫囑測血壓、脈搏並記錄。

4、記24小時出入量。

5、正確留取尿標本,監測尿量,尿蛋白定性定量等。

6、密切觀察產婦病情,如有頭痛、頭昏、噁心、嘔吐、眼花等,及時報告醫師對症處理。

7、注意有無陰道流血、早產、胎盤早剝等,發現可疑情況及時報告醫師處理。

8、用硫酸鎂治療時,注意調節滴速(一般每小時1—1.5%),觀察有無硫酸鎂中毒表現(如膝反射減弱或消失,呼吸每分鐘少於16次),並備10%葡萄糖酸鈣。出現硫酸鎂中毒表現應立即停藥並遵醫囑靜脈注射10%葡萄糖酸鈣。 由於病因不同,高血壓發病機制不盡相同,臨床用藥分別對待,選擇最合適藥物和劑量,以獲得最佳療效。

以上我們對於妊高症的患者應該怎麼護理給出了相關的建議,其實不論是妊娠高血壓還是妊娠患者伴有糖尿病都會在生產上存在一定的風險,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護理好患者,不要讓患者出現生產的危險,再者在妊高症的患者生產完了之後還應該給予對症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