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反流性胃炎防治措施

大家知道,人體很多疾病都是由於自己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長期刺激所引起的。胃炎也是一樣的,對於膽汁反流性胃炎的預防我們就得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下面請隨一起來了解下。

膽汁反流性胃炎防治措施。

據瞭解,目前市面上治療胃病的藥物多數是鉍劑類,長期服用會損傷大腦,導致記憶力變差。正常情況下,鉍劑類藥物形成的不溶性膠沉澱很難被消化道吸收,微量的鉍吸收後主要分佈在肝、腎及其他組織中,以腎臟分佈居多,主要透過腎臟排洩。作為老年胃病患者,隨著年紀的增長腦功能也在逐漸退化,加上藥物的副作用,很容易導致老年痴呆症。

胃腸專家表示,老年人的胃腸器官也越來越老化,消化、吸收功能也逐漸減弱,吃藥的頻率很高,造成老年人腸胃功能進一步退化,危害老年人身體營養成分的供給。因此,作為老年胃病患者,治療胃病盲目服藥著實不可取,治療胃病的關鍵問題是胃粘膜的修復與再生,只有使受損的黏膜恢復到正常的健康狀態,才能從根本上治好胃病。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下降,出現燒心泛酸的症狀,以免因為服藥不當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1、口服胃動力藥此類藥物能抑制膽汁反流入胃。

2、口服胃黏膜保護劑常用的藥物有:此藥能與胃黏膜的黏蛋白絡合形成保護膜,以保護胃黏膜免受膽汁損傷。胃膜素。能在胃內形成膜狀物覆蓋胃黏膜,以減輕反流的膽汁和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為胃黏膜保護劑,有加強消化道黏膜屏障作用,有利於胃黏膜的再生。生胃酮。能促使胃黏膜分泌黏液,從而保護胃黏膜。吉福士。有保護胃黏膜、促進炎症癒合作用,於飯前半小時或飯後服用。

3、飲飲食法飲食要清淡,不吃油膩食物,以免刺激膽汁分泌增多,加重反流和病情。應細嚼慢嚥,忌暴飲暴食。避免飲釅茶、烈酒、濃咖啡和進食辛辣、過冷、過熱和粗糙食物。

4、去除某些加重病情的因素包括戒菸、避免情緒緊張和不服用對胃黏膜有刺激的藥物。

膽汁反流性胃炎,也稱礆性反流性胃炎。上述這些預防的相關事項告訴我們要及時的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讓胃炎從此遠離我們,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輕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