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患者的家庭治療方法

預防疾病支氣管哮喘要從心理開始,支氣管哮喘就是我國發病率非常相當高的疾病,我們要預防支氣管哮喘疾病要注意良好的習慣,支氣管哮喘患者要注意樂觀的心態,也要注意一些保健事項。家庭哮喘發作的救治方法:

1、協助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休息;或讓病人抱著枕頭跪坐在床上,腰向前傾。此位置有利病人呼吸。

2、迅速取出家用吸氧瓶,以每分鐘3升的高流量氧氣透過鼻導管或面罩給病人吸入。

3、注意病人保暖,環境安靜,鼓勵病人配合治療。

4、室內通風,空氣新鮮,但沒有過堂風。避免室內有煤油、煙霧、油漆等刺激性氣體。

5、立即向急救中心呼救,或直接去醫院急診室救治。

在救護醫生未到來之前,或去醫院之前,應密切觀察病情。由家屬護送去醫院者,症狀應基本緩解,神志清楚,血壓在安全範圍內,不間斷吸氧,並直接到急診室請醫生緊急處理。兒童哮喘透過積極而規範的治療,臨床控制率可達95百分之。輕症易恢復,病情重、氣道反應性增高明顯,或伴其他過敏性疾病者不易控制。對有典型症狀和體徵者,除外其他疾病引起的喘息、氣急、胸悶和咳嗽後,可作出臨床診斷;對不典型病例,應做支氣管舒張或激發試驗,陽性者可確診。重症哮喘患者,經過上述治療仍長期反覆發作時,可考慮做強化治療。即按照嚴重哮喘發作處理,給予大劑量激素等治療,待症狀完全控制、肺功能恢復最佳水平波動率正常後2至4天后,逐漸減少激素用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