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早期有哪些症狀

白內障一般病程緩慢,早期臨床症狀出現時往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白內障出現的主要症狀是視力減退,具體症狀有哪些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白內障是眼睛內晶狀體發生混濁由透明變成不透明,阻礙光線進入眼內,從而影響了視力。初期混濁對視力影響不大,而後漸加重,明顯影響視力甚至失明。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因素都能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形成白內障。

白內障患者初期症狀主要為視力減退、屈光改變,看東西時發生重疊,對患者的視力損害較為嚴重。很多患者由於不瞭解白內障的早期症狀,從而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那麼白內障患者早期有哪些症狀呢?

白內障早期症狀之一:視物模糊。

白內障患者視物逐漸模糊,有時會覺得光線周圍出現光圈以及物體的顏色不夠明亮。若是在夜間開車的話,會覺得對面過來的汽車車頭燈太刺眼而感不適或煩躁。但一般而言,症狀發展的過程相當緩慢,並視晶狀體最混濁的位置及其發展過程而定。

白內障早期症狀之二:單眼多視。

在白內障初期,晶狀體部分混濁、部分透明,光線透過它投射到視網膜上的物像會產生雙影或多影。

白內障早期症狀之三:色覺異常。

白內障初期,由於晶狀體吸收水分多而腫脹,其上皮細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線透過它時會發生折射而呈現彩色暈光,俗稱虹視。

白內障早期症狀之四:晝盲或夜盲。

若晶狀體混濁先在中央部開始,白天光強、瞳孔縮小時,光線進入眼內受阻,因而出現晝盲;如晶狀體混濁位於周邊部,晚上暗光進入赤道部視網膜受阻,而赤道部視網膜的桿狀視細胞是專司液視覺的,因而會出現夜盲現象。

白內障早期症狀之五:眼前暗影。

白內障初期,晶狀體的部分混濁位於瞳孔區,在眼前可以出現位置固定、形狀不變的點狀或片狀陰影。它與玻璃體混濁引起的飛蚊症有所區別,後者的暗影是可動的,雖然活動範圍不大,但時隱時現,形狀多變。

白內障早期症狀之六:眼老花減輕。

部分老年人需要戴老花眼鏡來看書讀報,但忽然,他們發現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鏡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人很開心,事實上,這卻不是個好兆頭,這是因為老年白內障初發時,晶狀體凸度增加,屈光近點發生改變的緣故,是白內障的早期症狀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