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隱睪萎縮了怎麼辦

隱睪(也稱“睪丸未降”)是指男寶寶出生後睪丸仍留在腹腔中或腹股溝內,而沒有在出生前沿著腹股溝管下降進入陰囊。隱睪在男寶寶中並不少見,特別是那些早產的寶寶常常伴有一側或兩側隱睪。

由於寶寶的睪丸大概會從出生前8周開始下降進入陰囊,所以,隱睪在早產兒中更常見。在足月出生的男寶寶中,大約有1/30會出現隱睪症狀。由於隱睪的寶寶有一側或兩側睪丸未下降進入陰囊,所以他的陰囊會比正常的小一些,還可能會看起來不對稱。寶寶出生後在隨即進行體檢中,醫務人員還會對他的生殖器做一次徹底的檢查,以確認兩側睪丸都進入了陰囊或至少進入了陰囊上方的管道。如果不是這樣,而且寶寶的睪丸在出生後3個月內都沒有進入陰囊,那麼就是隱睪,應該去看小兒泌尿外科醫生。導致寶寶隱睪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媽媽體內激素水平失衡引起寶寶睪丸不下降,也可能是由於寶寶對媽媽激素出現異常反應造成的。有時候,還可能是睪丸下降的通道有纖維增生髮生阻滯,或者是幫助睪丸下降的肌肉沒有正常發揮作用,從而導致了隱睪。兒童隱睪手術後睪丸萎縮,應該必須到手術的醫院去複診,評估到底是睪丸萎縮,還是睪丸沒有正常發育。可以化驗性激素測定,看看睪酮的水平是否有明顯的異常。小兒隱睪術後一定要注意監測睪丸的大小。

這種症狀應該做睪丸的彩超檢查,觀察是否有睪丸動脈損傷。睪丸動脈損傷後睪丸的血供不好,會導致睪丸萎縮。絕大多數兒童都在12歲左右睪丸才會正常的發育,不是隱睪下降進入陰囊後就會馬上開始發育,必須有一個觀察的過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