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形紅斑是否會傳染

環形紅斑是一系列很複雜的疾病,其具體的發病原因目前不完全明確;在日常生活中,患此病的也非常多,而且有很多根本找不到具體的發病原因。

環形紅斑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給其他人。傳染病是指傳染源(人或是其他寄主)攜帶病原體,透過傳播途徑感染易感者的疾病。環形紅斑是非感染性疾病,無傳染源存在,自然而然就沒有傳染的說法。

環形紅斑的發病的病因主要有:

1、感染因素,是比較常見的誘發環形紅斑的原因之一,比如被真菌感染、細菌感染、支原體感染、原蟲感染等等就有可能誘發這種疾病。

2、藥物方面的原因,比如磺胺類的藥物、某些疫苗等有可能誘發環形紅斑;另外還請注意,變質的肉類食物也有可能誘發此病。

3、物理方面的原因,比如還能刺激、光線照射刺激、放射性的刺激有可能誘發此病。

4、惡性腫瘤誘發此病,比如乳腺癌、卵巢癌等就有可能誘發環形紅斑。

5、發病機理,目前認為環形紅斑是因為身體接觸到了外來的抗原刺激,從而激發了身體特異性細胞毒性反應,從而導致表皮細胞受損。

不同型別的環形紅斑的治療方法不同,治療方法分別如下:

1、單純性的環形紅斑,治療可給大劑量維生素類的注射液靜脈滴注以及抗組胺類的藥物。

2、離心性的環形紅斑,可以試用糖皮質類的激素、抗組胺類的藥物等,區域性外塗糖皮質類的製劑或溫和的止癢劑。

3、匍行性的環形紅斑,應詳細檢查伴發的腫瘤並進行治療,一般腫瘤治癒後,皮損消失,可給抗組胺類的藥物內服。

以上就是環形紅斑的發病原因以及治療方法的介紹,由於環狀紅斑是一種病因不明的症狀,所以一般出現這種症狀時最好都應該到醫院去接受相關檢查,如果查出身體明確患有某一種疾病,那麼就要積極的針對疾病進行治療,如果並沒有查出具體的疾病,就應該考慮是藥物或者某些食物引起的,此時就應該停用某一類藥物或者停止食用某一類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