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前列腺炎 細菌性前列腺炎怎麼治

前列腺炎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但是說到細菌性前列腺炎大家應該就不是很瞭解了吧,其實細菌性前列腺炎也是屬於前列腺炎的其中一個種類,而且引起細菌性前列腺的病因也有很多,那麼,細菌性前列腺炎怎麼治?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一、什麼是細菌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異性和非特異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從而引起的全身或區域性症狀。前列腺炎可分為非特異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特發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又稱前列腺病)、特異性前列腺炎(由淋球菌、結核菌、真菌、寄生蟲等引起)、非特異性肉芽腫性前列腺炎。其它病原體(如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引起的前列腺炎、前列腺充血和前列腺痛。細菌性前列腺炎主要指Ⅰ型和Ⅱ型,屬於前列腺感染性疾病的範疇。

二、細菌性前列腺炎的治療

1、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

(1)治療原則: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主要是廣譜抗生素、對症和支援治療。伴尿瀦留者採用細管導尿或恥骨上膀胱穿刺造瘻引流尿液,伴前列腺膿腫者採取外科引流。

(2)治療方法

①一般治療:臥床休息3~4天,適當飲水,禁酒和刺激性食物。可熱水坐浴或會陰部熱敷,保持大便通暢。禁性生活。

②對症治療:高熱者,應給予退熱藥,如消炎痛栓、阿司匹林等。

③急性前列腺炎的抗生素治療:是必要而緊迫的,臨床確診或血、尿培養結果出來後,立即應用抗生素。開始時靜脈應用抗生素,如:廣譜青黴素、三代頭孢菌素、氨基糖甙類或氟喹諾酮等。待患者發熱症狀改善後,使用口服藥物(如氟喹諾酮),療程至少4周。症狀較輕者也應使用抗生素2~4周。

④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伴尿瀦留者:採用恥骨上膀胱穿刺造瘻引流尿液,也可採用細管導尿,留置尿管時間不宜超過12小時。

⑤前列腺膿腫形成者:採取經直腸超聲引導下細針穿刺引流、經尿道切開前列腺膿腫引流或經會陰穿刺引流。

2、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

(1)治療原則: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以口服抗生素治療為主,選擇敏感藥物,療程4~6周,其間應進行階段性的療效評價。療效不滿意者,改用其他敏感抗生素。可選用α-受體阻滯劑改善排尿症狀和疼痛。植物製劑、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和M-受體阻滯劑等也能改善相應症狀。

(2)治療方法治療目的主要是緩解症狀和提高生活質量,療效評價應以症狀改善為主。一般治療: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憋尿、久坐,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

上述文章,就是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細菌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經瞭解了這方面的相關知識了,希望透過上面內容能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