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因素是怎樣引起的風溼病

風溼是我們身邊是一種嚴重危害人們健康的病,而風溼病的病情是比較複雜的,因此,很多人都開始關注到底引起風溼病的因素有哪些。但真正對其瞭解的人還不多。所以,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下,引起風溼病的因素有哪些。

感染因素是常見引起風溼病的因素之一。很多風溼病與感染有關。如風溼病的發病與A型溶血性鏈球菌的感染有關,強直性脊柱炎與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有關,類風溼關節炎與微生物感染有關。

常見引起風溼病的因素還有遺傳因素。越來越多的資料顯示風溼病與遺傳因素有關。類風溼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均有遺傳傾向,痛風、風溼熱與遺傳因素也有密切關係。免疫因素,免疫異常在風溼病的發病中佔有重要地位,許多風溼病至少有部分原因是由免疫異常引起的。如類風溼關節炎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

引起風溼病的因素還有內分泌因素,雌激素可刺激類風溼關節炎的發病。

現代含義的風溼病,早已不是僅僅建立在症狀學基礎上的概念了。風溼病學是一門新興並在迅速發展的學科。在現代醫學上,風溼病是指一大類病因各不相同但共同點為累及關節及周圍軟組織,包括肌肉、韌帶、滑囊、筋膜的疾病,它亦可侵犯全身各內臟器官,可造成關節致殘和內臟功能衰竭。

風溼病的範圍很廣,包括風溼熱、類風溼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反應性關節炎、骨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硬皮病、乾燥綜合徵、系統性血管炎等幾十種。風溼病病因也複雜多樣,可以是感染性的、免疫性的、代謝性的、內分泌性的、退化性的、地理環境性的、遺傳性的。

如果出現莫名情況的發熱,且關節有一定的不良症狀,那麼需要警惕風溼病的發生,應該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避免疾病影響患者身心健康。

希望上述的介紹,可以幫助大家更多地瞭解引起風溼病的因素有哪些。也希望大家可以對風溼病引起更多地重視,預防第一,有效遠離病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