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管末端囊腫治療方法

射精管囊腫是指射精管上的囊腫,多發生於射精管開口處。射精管囊腫最常見的原因是射精管梗阻或後尿道梗阻,射精時壓力增大,射精管會慢慢擴張形成射精管囊腫。射精管囊腫可以引起血精、下腹部不適等症狀,甚至影響生育。

囊腫主要發生於全身多個組織、臟器以及體表,臨床是上常見的比如肝臟囊腫、腎臟囊腫、胰腺囊腫以及體表囊腫,多數是單發,具體病因目前尚不明確。通常認為是先天性區域性臟器發育過程中的不一致引起,有一定的遺傳性。一般較小囊腫沒有出現合併症狀時通常無需處理,增大出現壓迫症狀時可以予以手術治療。後天性的囊腫通常是由於炎症感染以後,區域性積液包裹形成的假性囊腫,先天性囊腫有囊壁,而假性囊腫沒有囊壁,臨床是上最多見的假性囊腫就是急性重症壞死性胰腺炎,因為胰腺周圍液體積聚包裹成為胰腺假性囊腫,一般來說對於直徑小於六公分的胰腺假性囊腫通常不予處理,直徑超過六公分以上的胰腺假性囊腫通常採用內引流手術治療。

很多人會問如果是射精管末端囊腫的話,是否可以治好呢。其實是很難治癒,一般都是手術治療。射精管囊腫會影響男性正常性生活,時間久了以後會使射精減少、射精困難,影響精子質量,可造成男性不育,是比較嚴重的一類男性疾病。當尿道感染、膀胱炎症或者是輸尿管炎症時,都可引起射精障礙,細菌的感染引發射精管的囊腫。

所以當出現射精管囊腫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減少手淫,多運動,多喝開水,如果這些行為都有所改變,效果沒有任何改變的話,最好進行手術治療,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產生血精,最終不能生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