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疤痕應該怎樣進行預防呢

很多時候長出痤瘡之後,很多人都會覺得難看,或是因為癢得不行,往往就會去抓去撓,不管是無意之中去抓的話是有意的,都是會導致出現痤瘡疤痕,這對於健康和美麗都有很大的影響,下面主要介紹一下痤瘡疤痕應該怎樣進行預防呢?

什麼是痤瘡疤痕

痤瘡疤痕由於青春期的青春痘痤瘡在恢復後所留下的疤痕稱為痤瘡疤痕。疤痕是由於青春痘形成,而青春痘又叫痤瘡、粉刺毛囊炎,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面板病。青春期時,體內的荷爾蒙會刺激毛髮生長,促進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髮和皮脂腺因此堆積許多物質,使油脂和細菌附著,引發面板紅腫的反應。由於這種症狀常見於青年男女,所以才稱它為青春痘。其實,青少年不一定都會長青春痘;而青春痘也不一定只長在青少年的身上。

痤瘡疤痕應該怎樣進行預防

1、防止損傷:平時注意防止創傷、燒燙傷、打耳孔、紋眉線等以免損傷真皮,特別是免役功能差的部位,如胸前,肩背等處。

2、避免刺激:疤痕的預防措施主要在於疤痕形成前、形成間尚未成熟階段,主要目的是儘量去除各種造成疤痕增生的因素,減少疤痕的生長,預防疤痕對機體造成的各種畸形和功能障礙,嚴重時注意儘量減少對患處的機械、化學、熱力的刺激,避免反覆牽拉、摩擦潰破、感染的發生。

總之,要是臉上長出的痤瘡不是很嚴重的話,往往就是看到一個白色或者黑色的頂,此時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不要亂擠,以免造成感染,而且要是等到痤瘡消失後還會留下疤痕,建議要是嚴重的話可以使用外用藥物塗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