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形成有哪些原因

作為當下一種高發病率的眼科疾病,每年有很多人由於白內障而失明,這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其實,如果能夠在白內障發生的初期進行有效地預防和治療,將會大大降低白內障發病的機率,能夠在白內障還沒有造成較大的危害時,將其扼殺。

白內障形成的原因:

1、與機體的營養素代謝有密切的關係。透過動物觀察,發現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與白內障形成有關。

2、長期的缺氧環境中更容易得白內障。在缺氧的情況下,可使晶體內鈉、鈣增加,鉀、維生素c相應減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內障的形成。

3、陽光與紫外線的刺激同樣容易誘導白內障。在紫外線影響下,磷離子可能與衰老的晶狀體中的鈣離子結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鈣,從而導致晶體的硬化與鈣化。同時紫外線還影響晶狀體的氧化還原過程,促使晶狀體蛋白變性,引起白內障。

流行病學調查表明,核性白內障與社會經濟水平低、營養不足和抽菸習慣有關;皮質性白內障與曝曬於陽光下、飲用含乙醇濃度大的酒和女性糖尿病有關;後囊混濁性白內障與曝曬陽光下、糖尿病病人和口服激素有關。

根據以上這些白內障發病原因,能夠將自己的一些白內障和青光眼症狀扼殺在搖籃之中。只要能夠清楚的認識到白內障發病初期的一些症狀,再加上對其發病原因的瞭解,在白內障的初期就能夠有效治療,以防釀成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