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勞累會造成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情加重嗎

面對身體上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情逐漸加重的現狀,給很多的紅斑狼瘡病患者帶來非常大的困擾和非常嚴重的傷害。人們的生活壓力大的情況下會出現過度勞累的情況,那麼,過度勞累會造成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情加重嗎?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特異性的疾病,它的發生與日曬、染髮、勞累等有著直接或間接的聯絡。人的身體就象一部十分精密複雜的機器,各個系統各個臟器之間,互相依存,互相制約,功能互補才能使人體的各種機能處於平衡狀態而維持正常的生理活動。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發生了系統性紅斑狼瘡,這與環境因素的影響是不無關係的。人們總是不斷受到各種外界不良因素的侵害和干擾而不發病,是因為人體本身存在應激調節機制,能夠把失去平衡的狀態高速恢復到原來平衡狀態,當人體過度勞累時,人體的應激調節能力下降,而不能很好的調節機體的各種失衡,從而導致疾病的發生或加重,尤其是紅斑狼瘡更是如此。有很多人就是由於過度勞累而發病的。

在紅斑狼瘡患者中,由於一次旅行,一次郊遊,一次登山而導致疾病復發加重的例子不勝列舉。一位患者經過治療病情緩解穩定,各項化驗指標都已正常,抗核抗體都轉為陰性,爬了一次紫金山後,腎臟受到嚴重損害,尿蛋白4加,還有一位患者,原來從沒有任何不適症狀,連續十幾個小時攀登華山又下到山底後,突然昏厥不省人事,後經檢查確診為紅斑狼瘡,很快死亡。

過度勞累會造成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情加重嗎?以上是面板病專家針對過度勞累與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情變化的相關情況進行的介紹,望能夠引起廣大紅斑狼瘡病患者的注意和重視,在治療紅斑狼瘡期間,一定要注意做好疾病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